江逾白

情绪不稳定的社恐太中人

《惊封》丹尼尔没有被提前下放的结局

乍然风起,火锅店下的铃铛随风而响,清脆的铃铛混杂着丹尼尔扰人的哭声。木柯心里止不住后悔,当初丹尼尔出现的时候,自己怎么没一刀了结了他。

“呜呜呜呜,教父你终于回来了,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日子里我是怎么过的,我一直都找不到你,而当我去木柯的公司找你时,他直接把我拖了出来,还威胁我说再不离开就打死我嘤嘤嘤,我不明白木柯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当事人木柯看着像一朵小白花一样的丹尼尔眉头一皱 听着丹尼尔越描越黑,他有点无语。

三个小时之前

“喂,木柯,教父他是不是在你那里!赶紧的,给我把教父交出来!!”木柯满头黑线的看着把自己秘书撂倒,闯进办公室的丹尼尔。当时还在游戏里的时候,他和丹尼尔就闹不和,现在在现实里他倒是变本加厉了,还不是因为白柳不在,没人管得住他了。

丹尼尔见木柯不鸟他声音提高了一个度,对他喊“你别装了,我刚感应到教父回来了就接到猴四的电话,猴四都和我讲了,教父现在就被你囚禁在你家的小金库,你识相点赶紧把教父放出来。”

木柯看着一脸戾气的丹尼尔嫌弃地想:这泼猴乖乖的当个交通工具不好吗?非得惹那么多货端出来。

“白柳不在我这里,你.....”木柯推了推眼镜朝丹尼尔讲,但却被他打断。

“你放屁!猴四信誓旦旦的我保证,他说亲耳听见你和他打电话的时候你家小金库传来了教父的求救声!”丹尼尔一脸凶狠,但这种凶狠在木柯眼里就和Hello kitty生气一样蠢萌蠢萌的,哦,没有萌,只有蠢。

木柯扶了扶额叹息:“也就你这样的蠢蛋才会给那傻猴给骗了,你不想想就白柳那贪财性子被我关小金库了他还愿意出来?”

丹尼尔:“???”好像也是哦,丹尼尔一脸不可置信:“猴四那傻缺骗我?!”

木柯到:“不然我骗你?你不了解你教父的性子么?滚去找牧四诚去。”

“木柯木柯快接电话,你的泼猴孙子来电啦,你的泼猴孙子来点啦!”正巧,牧四诚打了通电话来。

丹尼尔震惊的看向木柯,原来这么正经的一个人私底下的电话铃声居然是这样的......

木柯狠狠瞪了一眼丹尼尔:“你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然后接起了电话。

“喂,牧四诚你找我什么事?”

“诶诶,柯子,丹尼尔那傻缺去找你没哈哈哈”

丹尼尔听着那一声傻缺嘴角抽了抽,木柯看了一眼他,嘴角挑了挑说:“他刚被我保安拖走,非说白柳被我关了起来。”

一阵不可控且充满嘲笑意味的笑声从电话里爆开来,木柯赶紧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哈哈哈哈哈,丹尼尔那傻蛋居然真的信了,还去找你...你了哈哈哈哈哈......”

木柯那常年瘫痪似的脸也忍不住笑了笑:“哼,也就你闲成这样去骗他了。”

丹尼尔忍不住吼了起来:“牧四诚你这个货色!你完蛋了!!”

对面传来了牧四诚惊慌失措的声音:“我擦擦,木柯你骗我?!丹尼尔他没走!行,很好,你俩合伙骗我!!”

“去你妈的牧四诚,你他妈感骗我!我告诉你,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祭日!!”

木柯仿佛看到牧四诚花容失色的脸了,“噗”地笑出了声。

“别别别,我有句话真没骗你,白柳他真回来了,我能感应到!”

丹尼尔吼道:“你他妈这不是废话吗?!我他妈要是没感应到怎么他妈能着了你的道?!!”

木柯及时拽住了正要往牧四诚那赶的丹尼尔,对着电话到:“你俩别吵了,我有正事。”丹尼尔停止了挣扎,牧四诚也停止了嘲笑:“牧四诚,你先去把佳仪给接到谢塔家,刚刚逆......陆驿站给我打了电话说谢塔今天没给四局打电话有点反常,而且加上今天我们都感应到白柳回来了,白柳他估计是先去了谢塔家。我带着丹尼尔去和唐二打会和,然后在丹尼尔家等你和佳仪。”

牧四诚道:“行,我马上去。”

木柯挂了电话拽着丹尼尔的领子往谢塔家拖去。

丹尼尔被木柯拖的无能狂怒,但谁让木柯是个前心脏病患者呢,打不得,骂不得,身体娇弱着呢。

谢塔家

“靠,谢塔不在家,白柳绝壁给他拐跑了!”丹尼尔暴躁道。

唐二打好声劝了劝丹尼尔:“应该不会,我和谢塔是同事,他本是这样的人,我打个电话问问他。”

五个人紧盯着唐二打的手机,但铃声响了几下便传出了一声机械女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五人相视一眼,充满无奈,丹尼尔对天长啸:“谢塔你这个狗蜥蜴!”

于是后来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木柯对丹尼尔翻了个白眼,嘲讽到:“你是三岁小孩吗?一直抱着白柳。”

丹尼尔抱紧白柳,无赖道:“关你屁事,我乐意!”

谢塔终于忍无可忍,将丹尼尔扒拉下来,但丹尼尔像一张狗皮膏药一样紧贴着白柳,谢塔那非比寻常的腕力居然还扯不动他。

白柳看着一直笑个不停的牧四诚和一脸嫌弃的木柯对整个事情清楚了个七八分,估摸着又是牧四诚拿丹尼尔开玩笑了。

白柳摸了摸丹尼尔的头对他到:“行了,快放开我,外面冷,我们上火锅店里去。”

丹尼尔这才依依不舍地松开了他抱着白柳肩膀的手,谢塔的脸色也勉强好了一点。

众人进了火锅店白柳听着喝酒碰杯的清脆响声,火锅“咕噜咕噜”冒泡的声音以及嘈杂的人声。在这一刻白柳才有了一种回到人间的真实感。他不禁紧紧握住谢塔的手,谢塔朝着白柳笑了笑,甜腻的氛围感染着身后的单身狗。

丹尼尔看着两个人紧紧握住的双手,撸起袖子准备拉开两人的手时却被木柯拉住。

丹尼尔不服地看着木柯:你干嘛,你也想被揍吗!

木柯瞪了他一眼:他俩走到一起很不容易了,你想让白柳难过吗?!

丹尼尔败下阵来,整理好了自己的袖子垂头丧气地跟在后面嘟囔:“傻逼蜥蜴,狗der谢塔,拐走我家教父这颗小白菜。”听到丹尼尔嘟囔的刘佳仪和唐二打不禁抽了抽嘴角。

到了包间,大家都坐了下来。

白柳随意地坐了下来,拿起菜单先点了十个红豆饼:“这个是给佳仪的,多吃点,小孩子长身体。”刘佳仪眼皮挑了挑,他绝对是在报复自己刚刚在外面拿雪球砸了他。

“大家随便点,今天的菜单由陆公子买单”白柳豪气的说着,如果没听到后面那句的话。

手里拎着四瓶红酒的陆驿站听到白柳的话呆在了原地,“什么鬼啊白柳,我可没说我要买单!”陆驿站带着方点一进门就指着白柳瞪着他。

“别那么小气嘛,今天可是我回来的日子,不意思意思怎么行呢~”白柳看着他狡黠的看着陆驿站。陆驿站真是服了他了,咽下了这一哑巴亏。

菜全部上齐了,方点哈哈大笑着举起酒杯炒热了气愤:“祝白柳,回家快乐!”

清亮的酒液倒进玻璃杯,除了刘佳仪的众人纷纷举起酒杯,玻璃碰在一起的声音是那么清脆,撒出的酒液像是阳光落满地一样散发出幸福的味道。举杯那一瞬间前,众人都看向了白柳。

谢塔看向白柳的眼里充满了失而复得的欢喜和爱意。

木柯看向白柳的眼里充满了感激。

牧四诚看向白柳色眼里充满了忠诚。

刘佳仪看向白柳的眼里充满了嫌弃。

唐二打看向白柳的眼里充满了坚定

陆驿站看向白柳的眼里充满了无奈与自豪。

方点看向白柳的眼里充满了母性的光辉

丹尼尔看向白柳的眼里充满了光。

陆驿站站了起来,对着众人宣布,这似乎是一件喜事,他连眉眼都带着笑意:“各位,我在这里诚挚地邀请你们在今年的5月20日参加我和方点的婚礼!吃喝玩乐我全包了!”

众人起哄道:“喔喔喔~~陆哥大气!新婚快乐!”

直到许多年后,当众人被问起他们记忆最深刻一瞬间是什么时候,所以人不约而同地回答了

——在白柳回家后我们在火锅店碰杯的那一刻。

回家后,白柳看着自己微信朋友圈里的照片愣了神,这张照片是他们今天吃火锅的情景,他配的文案是《全家福》

——丹尼尔和牧四诚打了起来,木柯在一旁火上浇油,唐二打在拉架的过程中被丹尼尔打到一拳也加入了干架行业,刘佳仪乖巧地坐在方点的腿上任由她捏脸,陆驿站在一旁充满爱意看着方点,谢塔醉醺醺地看着镜头,又似乎在看着镜头后面那个人。

微信评论

牧四诚:白柳你把我拍的好丑啊!删了删了!!

丹尼尔:教父把我拍的真好看!

丹尼尔照片评论(画面中丹尼尔的脸被火锅中冒出的热腾腾的气遮得朦朦胧胧,但他的笑容是那么清晰,苹果绿的眼睛盯着他的教父,眼里是化不开的浓情和信仰)

丹尼尔 回复 牧四诚:怎么拍都是丑!删了没用,我已经保存了!

唐二打:我就不该去拉架,我今天脸还青的,苏恙昨天还问我怎么搞的,他心疼死了。

木柯:谢邀,这场架看得我很爽。

方点:我也想要养个女儿,真的太好玩了!

陆驿站 回复 方点:今天就要!

刘佳仪:难怪我回家被我养母笑了半天,原来我被点姐扎了个冲天辫。

谢塔:拍的很好。你别看照片了,我就在你旁边,看我。

——————————————

“如果不是被白六提前下放,说不定热气腾腾的火锅旁,也会有丹尼尔笑着的的面庞”

在抖音看到这一条评论就突然想写的,一个小时写完,超满足了,一直很想看看丹尼尔没有被提前下方放的结局,但是作者大大没有写丹尼尔的番外,所以这篇文就这么诞生啦!文笔很渣,所以有小部分借鉴了原文。人物可能有点ooc,主要还是丹尼尔本来的性格不太适合温情的文,所以我写着写着就跑偏了哈哈。但是我提一嘴,明天拆官配,丹尼尔对白柳的感情其实不是爱,我个人认为是教子对教父那种狂热的信仰和被救赎和被珍惜和肯定的复杂情感。谢谢各位能看完我的小破文,能再你们的生活中留下一个脚印我还是很开心的(手动爱心)

评论(78)

热度(6297)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